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7 14: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卢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成员单位和其他省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副省长卢山讲话


会上,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汇报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近期工作情况,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资源要素、数字贸易、科技创新、理论制度组等子系统组负责人分别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中,省经信厅加强试点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应用不断深入;省发展改革委迭代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整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健全金融信息共享机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省商务厅积极探索制定数字贸易规则标准,梳理数字服务贸易全产业链条,提升数字贸易管理服务水平;省科技厅依托“科技大脑+未来实验室”,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理论制度体系加快形成,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话语体系不断强化。同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2.0》。

卢山充分肯定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统一部署,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在“1+5+2”的大框架下,加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顶层设计,进一步细化跑道、厘清界面、完善工作机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数字经济系统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