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省经信厅宣讲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14:25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抓好《条例》的宣贯,省经信厅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条例》全省宣讲活动。近期,我厅组成8个宣讲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11个设区市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以当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期间,省经信厅领导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同步开展了专题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条例》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条例》中总则、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激励和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为各地各部门切实吃透《条例》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好了铺垫,为全省切实抓好《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同心协力以法治引领和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此次宣讲覆盖面广、反响热烈,全省共有3000余人次参加了设区市的现场宣讲培训,涵盖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门领导干部,以及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设区市还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在当地县(市、区)同步进行宣讲,湖州市1200余家企业还通过企业码直播在线观看《条例》宣讲。各地在宣讲结束后,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条例》贯彻实施要求,统筹推进条文落地见效,为推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数字化改革、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