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厉敏副厅长赴杭州衢州开展《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18:26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已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6月21日,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分别赴杭州、衢州开展《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活动,推动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切实吃透法规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法治引领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厉敏为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学法讲课,讲解《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杭州市市长刘忻主持会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通过视频会形式参加学习会。



当天下午,厉敏赴衢州开展《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活动,衢州市副市长田俊主持宣讲会,衢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厉敏在给杭衢两地领导干部和企业做法规宣讲时,主要围绕我省数字经济立法背景、发展成就,数字经济立法动因、过程、主要内容等重点展开,结合大量实践案例,对法规进行了生动解读。厉敏指出,要深入实施《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新发展。一要提高认识,着力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行动自觉;二要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宣传贯彻《条例》的质量效果;三要抓住机遇,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四要高效协同,努力形成贯彻实施《条例》的强大合力。(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