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天台:实施“码上监督” 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2 信息来源:天台县经信局 浏览次数:

5月7日,由天台县经信局联合县纪委创建的“码上监督”——营商环境线上观测点功能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在“企业码”天台专区搭建营商环境线上观测点,既推动企业主动使用企业码,也对天台县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码上监督”模块共收集意见建议7个,专区浏览量达2214次。

一是企业评价掌上办理。为大力推广“码上监督”应用,县经信局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引导企业通过“浙里办-企业码-码上监督”功能模块,实时对部门上门检查执法、部门上门服务、企业到部门办事的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反馈。截至目前,县经信局通过“神秀天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操作方法,举办线下培训2次,派出企业码应用推广员5名,引导企业使用“码上监督”功能,实现企业评价掌上报。

二是诉求落实更有保障。通过联通码上诉求、码上监督数据系统,对企业诉求超时办理的项目进行责任追溯,对企业诉求服务不满意的项目进行原因追溯,助力企业诉求快速高效办结,提升企业获得感。截至目前,企业通过企业码线上提交的2190个诉求中,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三是专项整治实时开展。县经信局通过后台实时查看企业反馈情况,对反映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现象第一时间移交县纪委。同时,着力解决职能部门在行使权力过程中给企业生产经营制造麻烦,给基层群众办事设置障碍,导致政令不通、执行不力、效能低下等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企业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