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暨长三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4 16:24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6月17-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显示世界,看见未来”为主题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并致辞。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参加开幕式并出席长三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王志军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显示装备从非核心领域向核心领域扩展,新型显示产品与5G通信等新型产业加速融合创新,形成行业增长新动能。下步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围绕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强化政策引导,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创新驱动,加强基础突破;推动协同发展,实现合作攻关;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新型显示产业聚合化、集群化、生态化,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双招双引”暨长三角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了46个显示产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为267亿元,涵盖显示产业上游的原料、配件、设备,中游的面板、模组,下游的应用、终端等完整产业链,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价值链水平,努力把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傅新华,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和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见证了签约仪式。

“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央企、民企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家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省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辖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约400人出席开幕式。(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