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全省经信系统数字化改革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2 11:43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为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在经信系统内掀起“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只争朝夕、蹄疾步稳,全上‘跑道’、都跑起来”的数字化改革浪潮,高质量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奋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5月26日,省经信厅组织召开全省经信系统数字化改革培训会,厉敏副厅长作题为《数字化改革实践——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专题培训,叶健松副厅长主持培训会,苗文斌总工程师、盛勇军副厅长出席。培训会采用视联网形式召开,省经信厅主会场设在杭州之江饭店,各市、县(市、区)经信局在当地设分会场,全省经信系统约2000人参加培训。



厉敏副厅长在培训会上全面解读了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内涵定义、目标任务,通过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企业风险预警处置等生动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核心任务拆解、“V”字模型重塑、多跨场景谋划、试点应用推进的方法路径,提出对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理论制度思考,并对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和应用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一项引领全国风气之先的重大系统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创新性、探索性的工作,是对各级干部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的实战考验。通过此次培训,使全省经信干部对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助力全省经信系统守好“红色根脉”,奋力创先争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