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1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信息化专题组工作座谈会在德清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5 08:35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26日无锡长三角主要领导人会议精神,6月10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信息化专题组工作座谈会在德清召开,浙江省经信厅云大处主要负责人代表专题组牵头单位传达了长三角主要领导人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信息专题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信息化专题组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初稿),一市三省经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初步明确了未来三年信息化专题的工作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坚持全方位统筹推进,加强跨区域分工协作,合力构建形成数字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数字产业联动互补、数字智治高效协同的“数字长三角”发展新格局,打造长三角样板。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协同推进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及举办重要活动5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省市职责分工,加强一市三省的合作机制。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一市三省积极参与长三角信息化合作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加强调研合作和合作成果宣传推动,突出“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厉敏副厅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专题组三年的轮值工作要计划好、谋划好、规划好;要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有所突破。

会议由专题组牵头单位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主持并总结发言。一市三省信息化专题组牵头处室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及部分行业协会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长三角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