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衢州:强龙头补链条,制造业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1-05-18 14:50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总投资662.32亿元的22个项目签约落户衢州智造新城。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268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

扬优势、补短板,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勇立潮头。作为衢州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近年来,智造新城根据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把氟硅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特色轻工、芯片及传感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作为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建链、补链、强链,全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一批大好高项目纷至沓来。数据显示,与去年集中签约项目相比较,本次签约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增加469%,并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新突破。

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是签约项目的重头戏之一。“智造新城目前已形成以巨化集团、杉杉新材料、永正锂电等为代表的锂电池产业集群。同时,还拥有品类全、质量好的锂电池产业链相关配套产品。”公司投资方代表坦言,除了当地独特的区位条件、优质的营商环境外,完善的产业配套也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之一。

龙头项目的落地,为智造新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再“加码”。“目前,在芯片及传感器产业领域,12英寸硅片已成为半导体市场主流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智造新城主要负责人表示, 由金瑞泓微电子投资近84亿元的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项目的实施,将带动衢州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巩固并提升衢州市在国内集成电路材料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满足我国集成电路芯片企业对高品质大硅片的需求。

“我们不仅注重产业链的完善,还特别注意引进科技含量高、人才集聚度密的企业,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智造新城投资促进部部长许旭伟介绍,此次签约项目中不乏替代进口的高技术产品。宁波拓烯高端光学树脂材料项目就是其中一个。同时,项目的到来也给智造新城引进了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我们将派驻8名浙大博士长期驻扎衢州,进行产品研发。”宁波拓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刘世杰补充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