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寿昌镇:发挥乡贤力量 引育产业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4-06 15:00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在建德市寿昌镇举办的“寿昌见·建寿昌”双镇双招双引推介会上,金额达4亿元的招商项目签约于此。以“双招双引”为工作重心,这座千年古镇在2021年已经达成签约意向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额达30亿元。

在“寿昌见·建寿昌”双镇双招双引推介会现场,共有三批共计4个项目集中签约,客商代表均为寿昌乡贤,其中生物医药研发项目为乡贤人才回归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投资方为杭州拓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春芳为寿昌余洪村乡贤。其团队精英荟萃,多位海外留学回国创业的青年才俊组成了一个专业素养高、执行力强、正能量且有梦想的年轻创业团队,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2亿元。赖春芳说:“家乡(寿昌)不仅是‘山水古镇’,也是‘航空乐城’,蝶变后的寿昌已越来越好。公司正值快速扩张发展阶段,家乡向我伸出了橄榄枝,邀请我们拓鑫医疗回乡发展,身为寿昌人,我也非常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农旅客商、乡贤代表汪建国说:“农业相较于其他产业投入大,产出受限因素多,因此,除了企业自身加强科技投入、人才引进,也需要各级政府政策支持。寿昌镇不仅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对数字农业、农旅开发的重视更让我欣喜,为项目提供硬件设施保障和乡贤政策扶持,吸引学农业的我回归故土做自己喜欢的事。”

“近年来,寿昌镇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心。”建德市寿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以“五大小镇”融合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核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实行产业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做企业和人才的“店小二”,实行联系包保、走访服务企业机制。

接下来,寿昌镇将精心搭建招商对接平台,瞄准文旅、农旅、康养、先进制造等产业方向,积极开展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敲门招商工作,精准发力推进项目招引,千方百计保障项目落地,尤其是充分发挥寿昌乡贤力量,使之成为寿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