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吴兴高新区: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30 11:13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4.77亿元,同比增幅1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53亿元,工业性投入6.83亿元,规模工业以上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区第一……今年一季度,吴兴高新区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亮眼数字一方面得益于企业加足马力赶订单、拓销路,另一方面离不开高新区“专人+专班”服务。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高新区工业经济呈现“高”“新”特点。以一力电子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拉动明显,同比增长135.9%,增加值完成8.61亿元;以大东吴汽车电机、藤卓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稳定发力,增加值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91.4%;以三一装备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持续增长,同比增长95.8%,增加值完成8.59亿元……新产业引领释放出强劲动能。

“专班+专员”服务模式让辖区内的一条条生产线增添强劲“推动力”。日前,在吴兴高新区“专人+专班”的牵线搭桥下,辖内一家从事农林废弃物、工业危废、生活垃圾等无害化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仅争取到了500万元的贷款额度,还新增了近20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和500平方米的仓库,供企业新建产业研究院和安放相关设备。“非常感谢高新区积极主动地为我们企业服务!”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专程向高新区管委会送来感谢信。据介绍,高新区坚持“制度落实抓进展、问题导向解难题、贴心服务赢口碑”,持续深化“三服务”,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