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桐乡:数字农业欣欣向荣

发布日期:2021-04-27 10:50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成立。时隔一年,位于其中的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启用,突出数字赋能,将打造成为集农产品质量检测与追溯、农创客集聚、智慧农业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数字高地。

“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VR、全息投影、移动支付等技术,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的23.04平方公里已形成数字全景建模。”石门镇农经中心主任潘建根说。

自数字乡村云平台运行以来,智能探头能够全天候监测,不仅能高效检索,发现异动还可自动报警。基于平台内的乡村人居环境智能监测体系,人口、产业等各项数据都被收纳其中,推出了多个乡村建设数字化应用,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分类在线监测。

嗅着互联网、数字化的气息,一批数字农业项目在桐乡农业经济开发区签约落户、开花结果。

两年一瞬间,却在桐乡农业经济开发区的版图上画出了现代化的农业图景:完成数字乡村云平台建设,大力开展猪脸识别、蘑菇机器人采摘、果品自动分级和种养业智慧生产管理建模等人工智能项目研究开发……两年来,桐乡农业经济开发区的数字农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一个“云上”农开区正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铺陈开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