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不断奔跑的县域经济

发布日期:2021-04-22 15:35 信息来源:玉环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

一批未来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制造业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会上,玉环多家企业受表彰,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宇太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省分领域分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装备制造20强),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血液透析用中空纤维膜自动纺丝线入选国内首台套,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刀塔立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缝纫机伺服电机及控制系统QD622、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精密减速器齿轮、玉环天润航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种航空器舷梯门收放装置入选省内首台套。

在省主会场,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鸿作了典型发言。省委书记和省长对双环“从无到有、从零到一,奋力闯出国产RV减速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表示充分的肯定。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经过40年的砥砺奋进,已成长为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齿轮研发制造企业之一,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作为一家有强烈家国情怀的企业,面对我国工业机器人及机械手需求激增,但核心中高端减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双环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深深扎进中高端减速器研发之中,闯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跨越发展之路。公司在牵头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的同时,于2016年成功自主研发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高精密RV减速器,实现国产RV减速器“零的突破”,并通过实施整零协同战略,加速推进了产业链产业化进程。目前,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努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2020年,玉环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应急防控物资保障,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打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攻坚战,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和传统产业2.0版,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培育支持市场主体成长壮大,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涌现出了一大批领跑者和排头兵。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不忘初心扛使命,一往无前勇奋进,在新时代、新气象更有新作为!

一是争当行业领军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突围意识,利用好相关政策窗口期,积极调整发展目标,应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技术脱困、行业振兴、全产业链强链优链作出更多“玉环贡献”。

二是争当创新先行者。以技术创新为纽带,通过系统研究机器人产业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将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纳入攻关技术体系,突破“卡脖子”问题,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国产机器人的影响力。

三是争当发展推动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完善无缝衔接、良性循环的“研发-制造-投用”大三角机能,为有志自主创新、有心开发突破的行业企业提供可复制的“玉环经验”,带动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为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玉环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