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桐乡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4:3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产业空间与城市空间的契合度、产业功能与生活功能的融合度,4月15日上午,桐乡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暨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启动,这是桐乡首次将社区服务功能嫁接到产业园区,不仅为产业主体和就业人才搭建社群平台,更是实施产业链党建、将党建工作向上下游企业延伸的有益探索,成为推动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红色动力,有力提升桐乡经开区产业创新力、人才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

桐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桐乡经开区打造集产业服务、人才工作、生活休闲等为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社区,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增强产业功能、提升人才吸引力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同步成立前沿材料、智能汽车、智慧安防产业链党建联盟,对发挥党建集群效应、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组织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桐乡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是以数字经济小镇为核心区,覆盖视觉物联小镇、科创园、湾谷科创小镇、绿地智慧城等重要载体的数字经济产业版块,以智能、智联、智通、智享“四智”党建为统领,以“未来社区”理念规划布局,串联起健康、教育、服务、创业、邻里、交通、治理、建筑、低碳9大场景,致力于打造集产业服务、科技创新、生活、休闲等为一体的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共同体,真正让我们感受到生产的高效、生活的便利、生态的宜居,达到“三生融合”。

“产业”和“社区”,前者指向经济发展,后者指向生活服务,随着产业社区的挂牌启动,双方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暨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发挥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优势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的有益实践,更是优化产业链招商方式、提升营商环境的创新突破。

接下来,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将以需求全保障、人群全覆盖、响应零延迟为目标,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坚持党建和产业“两轮驱动”,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打造一批空间更开放、生态更多元、交流更活跃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打响建设“重要窗口”精彩版块的全新品牌。

“我们期待,在党建的引领下,创业创新持之以恒,智慧安防、前沿材料、智能汽车等产业可以共享‘链’资源,共绘‘智’蓝图,实现‘加’速度。”桐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桥街道党委书记屠建忠表示,将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在打造产业社区的征程中,为企业家和逐梦者营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建“数字生活”、共享“数字红利”,将“产业社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高水平治理的“大脑”、高品质生活的“家园”。

在当天活动现场,数字经济产业社区治理议事厅、数字经济产业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发区人才市场揭牌,智慧安防产业链党建联盟、前沿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智能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并揭牌,并为强企红管家领办服务项目。相关企业签订了产业链党建共建协议,一批科技人才项目落户签约桐乡经开区。

据了解,近年来,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按照嘉兴市推进数字经济强市建设以及桐乡市加快“数字桐乡”建设要求,大力推动区街数字产业提升、产业数字赋能和数字生态构建,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110.6亿元、增加值28亿元,新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115家,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226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