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专员扶工 包干助企

发布日期:2021-03-24 11:51 信息来源:玉环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扎实开展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长促投资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奋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十四五”起步开局奠定良好基础。我市召开深化了“淘专员”助企服务机制工作部署会,对深化“淘专员”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宣布了企业诉求会商协调专员名单、2021年“扶工助企”专员包干联系企业名单和涉工部门专业志愿服务队联盟名单,并对“淘专员”助企平台进行了推介。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淘专员”组织体系建设,优化“淘专员”高效运行机制,完善“淘专员”激励保障举措,把“淘专员”助企服务平台运用好,让“遇到操心事、马上找专员”成为企业的共识,真正把高质量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企业家的心坎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关键小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据了解,“三服务”是我省的一张金名片,新的一年,省里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服务赋能,对标对表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淘专员”助企服务是我市为进一步推进扶工助企工作而出台的一项机制,“工作自去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我市在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抓手,旨在让企业能像淘宝买家一样获得称心如意的针对性服务。通过“企业点单、平台派单、专员接单、完工评单”的服务模式,真正做到了把精准、便利、优质的“淘宝式”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企业家的心坎上,也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烦心事”“关键事”。今年,玉环市安排41名扶工助企专员包干联系890家企业,每位专员每月至少走访7家企业,同时要完成当月主题清单规定的各项任务。其的主要内容:一要努力拓展服务成果,紧盯企业痛难点,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努力打造服务品牌,按照打造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标杆市的要求,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快捷化水平。三要迭代升级服务手段,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智慧治理,进一步深化闭环式全程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全力以赴抓好扶工助企。做到导向更鲜明,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完善和推广,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沟通;做到任务更精细,将聚焦的每一项任务做到具体、有形、量化,做到对症下药,把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梳理清楚,提出方向,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服务更精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对于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些问题,要超前谋划,创新方法,积极帮扶,做到有力保障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