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减负降本 > 经验交流

给力!全面落实惠企政策 嘉善为企业降本减负28.4亿元

发布日期:2021-02-09 16:34 信息来源:运行处 浏览次数:

      2020年,嘉善为企业降本减负28.4亿元,助力企业渡难关、增信心。

2020年,嘉善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的通知》《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落实落细各项减负政策,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落实减负政策的同时,嘉善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做好精准服务。

兑现各类奖补政策

先后出台了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氢能源产业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扶持政策,加快兑现各类惠企政策。

开展“网格连企、暖心扶企”行动

建立起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经济部门联系主体的联挂联企“双机制”,落实“点对点”驻企服务。2020年以来,共帮助解决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3177个。

健全服务企业常态机制

建立“96871”企业服务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着力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收集、筛选交办、协调反馈等机制。2020年以来,通过企业服务平台,累计解决企业难题、回复企业咨询共1383个;通过建立疑难会商“县长破难”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了40多个涉及转型升级等“老大难”问题。

2020年度,嘉善也因此获评全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优胜单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