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吴兴: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1-02-19 16:26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的“东尼电子”年产3亿片无线充电材料及器件项目实现大批量生产。

这是吴兴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近年来,该区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定位,重点攻坚5G通信、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吴兴区共引进北京中讯四方、映能新能源电池等数字经济项目73个,同时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数字经济项目多达19个,数量全省领先。

数字赋能,为当地工业生产线植入新制造的“芯片”。以特种电磁线为主导产品的生产企业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目前订单已排到6月份。

吴兴区还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与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融合运用。

数据显示,去年吴兴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5亿元,比上年增长3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