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减负降本 > 经验交流

见“屏”如面,税惠相伴跨越山海——温州税务与“走出去”企业“新春连线

发布日期:2021-02-10 11:11 信息来源:运行处 浏览次数:

新春将至,温州全市税务系统开展“新春连线‘走出去’,关怀温暖福到家”跨国连线活动。远程连线企业,送上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企业在外的生产经营情况,境外疫情对企业全球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以及企业的涉税诉求,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做好企业的“后勤管家”。

见“屏”如面,温暖备至

此次“新春连线”活动,共视频连线了日本、越南、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美国等,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研发总监等企业核心人员均参与其中,税务部门则由国际税收业务为主导,政策宣传、纳税服务等多部门骨干人员共同参与。通过此次活动,税务部门向“走出去”企业送出最诚意的新春祝福与慰问,让境外企业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关怀。

“没想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能接到税务部门打来的视讯电话。这让我们这些在异国打拼的人知道‘我们没有被忘记’,特别是看到大家的笑容和熟悉的乡音,真的是温暖备至。”温州肯恩大学派驻美国肯恩大学的老师朱海娜说道。

“谢谢你们!在大洋彼岸能收到国内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非常感动。虽然我们这边的疫情依旧严重,但西得克萨斯州的油气管道运输市场也开始复苏,我们超达的拳头产品固定和浮动球阀的需求开始逐渐增加。2021年的业务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有你们的支持,我对未来有信心!”在屏幕那端,超达集团美国有限公司总裁傅家贤先生感激地说道。

“疫”路同行,税惠相伴

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是温州市金盛贸易有限公司于2009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设立的。该园区副总庄丽清女士在连线中给祖国的政府部门点赞:“感谢疫情期间瓯海区政府牵头的两次国内包机,帮忙运送工人和相关防疫物资回乌兹别克斯坦复工复产,让我们公司的发展得以保障。同时,在对外支付电子便利化、税收协定待遇优惠和境外所得抵免等方面,税务部门的政策福利和便民举措也让我们事半功倍。” 

“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相比2019年,2020年的订单量减少了43%,销售额也减少了47%。”超达集团美国有限公司总裁傅家贤先生向税务部门介绍企业的难处。税务部门叮嘱傅先生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并向傅先生介绍中美税收协定和境外所得抵免等政策,并向傅先生传送了《投资美国税收指南》,鼓励企业在逆境中把握机会,化危为机,利用征纳沟通平台,加强税企沟通,帮助家乡产品在世界舞台上立足根基,走向国际。

“云”端服务,发展无忧

“贵公司在执行当地税收政策的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一些困难?”“请问需要我们税务部门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在视频会议室里,税务部门耐心询问企业的涉税需求。

越南龙江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是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投资成立的。越南龙江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高坤峰先生表示,公司在境外碰到了一些税收难题。税务部门表示会积极向上级反映,并持续关注,同时建议企业在越南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协调协商,取得当地的支持。税务部门也会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方面的服务,保证沟通渠道的畅通,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除了通过微信、ZOOM等平台视频连线之外,税务部门还将通过微信语音、税企沟通群、邮件等多种方式,打造“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平台,打破国内国际间的物理距离,耐心向“走出去”企业解答疑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走出去”企业从心底深处备感温暖。

此次“新春连线‘走出去’,关怀温暖福到家”的“云会见”活动,有效突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即时沟通,促进税企间更多、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与交流,精准发掘连线企业海外经营中的涉税风险和诉求,并“靶向”解读对方国家税收政策,有效发挥了税务部门作为“走出去”企业“服务专列”的保驾护航作用。下一步,温州市税务系统将总结本次活动的有益经验,继续探索和创新“走出去”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方式与方法,不断提升境外税收服务和管理质效。

来源:温州税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