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松阳:“双招双引”撬动小县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9 09:11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对照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松阳坚定“山区也是沿海”的区位自信,寻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激发一个县的内生力、创新力、竞争力,抓住产业和人才是关键。松阳通过“双招双引”这个支点,撬动小县大发展。

大力提升产业平台能级,以“掏箱底”的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吸附高端产业项目、高素质人才。松阳强力推进平台“二次创业”,大力度推进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全县域工业平台整合和产业平台拓展行动,打造万亩高能级重大产业工业平台。近年来,松阳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新城”建设,聚力发展高端汽车零部件、智慧交通等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今年1月至8月,全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4个,实现工业投资6.61亿元,同比增长46%;新引进高校毕业生2330人,同比增长144%。

良好的“双招双引”态势,离不开对符合山区县发展要求的产业与人才生态的培养。松阳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努力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广泛招引优质设计和运营团队撬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近10年间,松阳常住人口增长近2万人。随着优质资源要素的加速流入,依托山景、山居、山货,松阳的生态经济、互联网经济风生水起,绿水青山加速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松阳聚力抓好四件大事:下力气招引链主型项目;打造万亩高能级重大产业工业平台;创新飞地发展模式,实现内外资源互利共享;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每年引进高校毕业生3000人以上。

小县要有大志气,小县也要大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双招双引”战略先导工程,推动优质项目、优质人才、优质资源加速汇聚,努力把松阳打造成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中的重要板块和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先行标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