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浔:护航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1-10-15 08:46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在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的湖州久凯木业有限公司,清廉驻企指导员正在宣讲企业廉洁风险防控相关制度,介绍企业清廉工作好经验、好方法,并对企业清廉品牌创建、制度建设、氛围营造等进行指导。

“镇上每周都有指导员来公司,共同研判公司存在的廉洁风险问题,提出有效管用的具体举措。”久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民营企业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联动,既完善了企业廉洁风险防范制度,也促进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民营企业为何要配备清廉驻企指导员?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民营企业有各自的产业特色,廉洁风险点也各有不同,如何精准施策,就需要我们深入下去发现问题。”

为此,该区通过深化结合“三服务”,集中选派了区、镇统战系统、纪检系统业务骨干直接深入企业担任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指导员,点对点、手把手地帮助企业排查廉洁风险点,助力企业建章立制,筑牢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墙”。

近年来,南浔区委统战部以“深、细、实、严”四字为抓手,有效提升全区企业清廉建设工作整体水平。2019年,南浔区践行“亲清”工作获评全省工商联系统专项先进,为湖州市唯一;2020年南浔区工商联主要领导获评清廉湖州建设突出贡献个人。

在日前召开的南浔区新生代企业家换届大会上,100多名新生代企业家收到了一份礼包——清廉手册。“清廉民企建设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成为清廉单元建设中的‘放养地’。”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区委统战部在全市率先谋划开展了“新时代新生代的新担当”主题活动,开展“清廉基因传承工程”,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廉洁教育,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继承清廉基因。

清风尽拂,如今南浔积极营造清廉民企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清廉因子”正逐步融入企业的方方面面、渗透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民企注入“廉”动力,让廉洁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日益成为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