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召开例会 传达学习市县数字化改革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3 09:2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召开第48次例会,传达学习市县数字化改革座谈会精神,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组长、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市县数字化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近期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要求省数字经济组各成员单位更深入学习、更严密部署,把市县数字化改革座谈会精神逐条落到地、抓到底,努力把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标志性成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统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谋划落实“三个贯通、一个推进”。在数据贯通上,要加强三级数据仓的整体建设、增量开发,把数据这个改革的本源问题解决好、运用好。在应用贯通上,每个重大应用都要考虑省市县三级工作台的贯通、联通,三级用户的全面参与,不能把场景的共用、通用当成应用的贯通。在体制贯通上,要按照袁书记的要求,深刻思考数字经济系统与“基层治理四平台”的贯通,围绕数字经济各重大应用如何在基层末端高效使用、具体业务在基层末端综合集成,要把思路、举措、模式建立起来。在“一个推进”上,要加快形成地方特色应用的发现机制、遴选机制、上线机制和推广应用机制,促进各市县地方应用在数字经济系统“百花齐放”。

会议要求,要办好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成果展。这是展示数字经济系统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的一个大平台,数字经济各子系统要认真梳理推荐重大应用,抓紧准备相关展示素材,推动数字经济系统惊艳亮相,共同展示好数字经济系统“硬核”成果。要扎实开展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评选推荐工作。数字经济各子系统要按照《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评选方案》的相关要求,认真梳理推荐相关重大应用。要组织开展全省数字经济系统重大应用路演。各子系统要结合各自工作进展,尽快与数字经济组办公室商定参加路演的重大应用,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全力做好数字化改革相关会议汇报准备工作。根据省委初步安排,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将于10月底召开。数字经济各子系统牵头单位,要站在向全省展示“三大成果”的高度,加快开发建设,加强总结提炼,提供好素材。

省数字经济组办公室及各子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