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08:5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浙江省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卢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西弗兰德省前省长保罗·拜恩通过视频或线上方式致辞。副省长朱从玖与德卡卢维签署《两省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协议》。西弗兰德省副省长德贝通出席活动。省经信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参加活动。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400多万浙江人民,向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人民致以问候和祝愿,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两省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比利时是与中国关系最为密切的欧盟国家之一,中比传统友好。20年前,浙江省与西弗兰德省缔结友好关系,种下了友谊之树。在两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今这棵大树已根深叶茂、硕果累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菲利普国王成功实现互访,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互相表达慰问和支持。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国交流交往的重要指示,为浙江推进同西弗兰德省的友好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这一年多来,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动员整个社会阻断疫情传播链,利用最先进医疗手段治疗患者,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在全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在两省结好二十周年之际,浙江省愿意与西弗兰德省一道,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抗疫交流合作、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科技教育交流合作,深化海港物流交流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同推动经济复苏发展,为中比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德卡卢维说,西弗兰德省与浙江省结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是两省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好时机。两省自2000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经贸、卫生、教育、研究、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两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并以线上方式持续开展交流合作,体现了真诚深厚的友谊。希望两省不断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合作,携手建设智能、绿色、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省份,造福两地人民。

视频连线活动后,两省还举行了“浙江省—西弗兰德省数字化改革合作报告会”,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李嘉副教授做《浙江数字经济与数字改革综述》的报告。(厅合作处、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