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1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8 14:3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春运形势,对全省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会议,省春运办主任凌云部署有关工作,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对全系统作出具体布置。


副省长高兴夫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春运。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运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准确把握我省春运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统筹抓好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为今年乃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交出高分报表。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严格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防控。二要坚守底线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春运安全隐患,严格春运安全监管执法。三要全力以赴确保运输通畅。精准做好运力调节,着力优化运输衔接,做好道路疏堵保畅,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四要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售检票等重点环节服务,提升客运枢纽等重点区域服务水平,加强对重点群体的针对性服务,深入实施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健全指挥体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引导,关心关爱春运工作一线职工,高质量组织实施,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顺畅、舒适过好春节。会议还就做好生产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和加强通讯服务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