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阳:为小微企业培植创业沃土

发布日期:2021-01-22 13:0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平阳县滨海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开展“三服务“工作。在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现阶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特别感谢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帮助,我们才有放开手脚大胆干的信心!”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书建介绍,企业于2020年11月份正式搬入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生产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智能折叠制盒机。

“要不是能搬进这个孵化器里,我还在为厂房的事干着急呢。“廖书建说,他在外县从事包装机械制造行业已有20余年,为做大做强企业,增强企业竞争力,他自主研发出了可折叠包装纸盒和全智能折叠制盒机,并成功申请了发明专利。“可折叠包装纸盒解决了普通鞋盒、礼盒不方便存储运输、不环保等问题,但手工生产速度太慢。然后我又研发了全智能折叠制盒机,一天可生产一万个可折叠纸盒,解决了量产问题。”手握两大专利,就在他正想大展拳脚时,厂房用地问题难倒了他。经多方打听,他得知平阳科技孵化器的存在,并于2020年9月提交了申请。“原以为手续办理起来会很麻烦,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就成功入驻了。”在平阳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个1200平方米的厂房被整理而出,租给了他,后续相关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对其进行走访,帮助解决困难。

“我们会继续为企业提供好全流程的服务,助推企业优质‘孵化’。”据平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稳步发展,平阳县科创中心作为孵化器运营单位,充分发挥了平台资源优势,针对企业需求,积极帮助对接人才渠道、金融机构,为在孵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科技型企业3家,在孵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创税收超1000万元、同比增长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