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0 14:4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省经信厅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厅一级巡视员杜华红作交流发言。


徐旭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以及袁家军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课。讲话中提出了很多新论述新要求,要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精准贯彻落实。二是融会贯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坚持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推进、闭环式管理,推动全省经信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地。继续开展“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项目晒比活动,尽早梳理上墙项目,制定作战图,排出时间表,进一步强化全厅全系统挂图作战、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三是增强本领,以过硬领导力创造性破解难题新题。全厅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提高领导现代经济发展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破解难题的本领,努力成为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就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在杭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专员列席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