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经信工作一周动态(1.4—1.10)

发布日期:2021-01-13 14:3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 14


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杭州滨江区宏华数码科技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考察企业展厅、数码喷印设备车间,了解公司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情况。厅长徐旭参加。



省长郑栅洁赴诸暨调研,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副厅长杜华红参加。


14日至5日,副省长高兴夫赴台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副厅长厉敏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会,审议《2020年度经信系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的建议》、全省经信工作会议报告。厅党组成员吴君青、杜华红、岳阳、郑灵仙、苗文斌、盛勇军,厅一级巡视员凌云、诸葛建参加。


周二 · 15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厅长徐旭列席。



我厅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大数据智能应用专题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参加。厅一级巡视员凌云介绍了我厅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工作情况。


周三 · 16


2021年全省经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副省长高兴夫对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会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传达了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高兴夫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了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着力形成的系统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厅领导凌云、吴君青、杜华红、岳阳、诸葛建、厉敏、郑灵仙、苗文斌、盛勇军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厅长徐旭、副厅长厉敏参加。


副省长高兴夫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 促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代表我厅作了专题汇报。


周四 · 17


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和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共同为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揭牌,省长郑栅洁代表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厅长徐旭参加。



19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五次执委会暨全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第二次执委会暨全委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省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徐旭参加。


副省长高兴夫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我省与中芯国际深入合作专班方案。副厅长吴君青参加。


副省长高兴夫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虚拟现实产业行动计划。副厅长厉敏参加并汇报我省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情况及行动计划起草情况。


省委人才办组织召开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副厅长盛勇军参加。


厅长徐旭主持召开会议,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到会,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方案。厅领导吴君青、岳阳、诸葛建、厉敏、苗文斌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会,审议人事、厅机关及事业单位争先创优考核办法等议题,听取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情况汇报。厅党组成员吴君青、杜华红、岳阳、厉敏、郑灵仙、苗文斌、盛勇军,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参加。 


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安文建来我省调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制造业拓市场工作。副厅长岳阳参加座谈交流。



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带队赴杭州铁路办事处、铁路场站调研铁路系统春运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副厅长杜华红听取舟山市经信局副局长陈通平关于推动船舶产业发展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厅装备处负责人参加。



周五 · 18


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召开集成电路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专题会。厅长徐旭、副厅长吴君青参加。


省经信厅联合省人力社保厅在杭州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厅一级巡视员凌云介绍了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留人稳岗的相关背景和考虑,倡议企业省外员工留浙过年



厅长徐旭主持召开深化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数字化改革专班会,研讨深化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数字化改革专题工作方案。省发改委副厅长级干部陶国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厅领导吴君青、诸葛建、厉敏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厅长徐旭主持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副厅长吴君青参加。部分厅机关处级干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前,副厅长吴君青召集厅机关党外干部、妇女代表和年轻干部代表开展座谈,征求对厅党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主持召开全厅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要求,并具体部署了我厅有关工作。


厅一级巡视员凌云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工作例会,总结2020年工业运行和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厅二级巡视员贾帆联及投资处、运行处副处以上干部参加。


副厅长盛勇军参加由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厅财审处党支部、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与华信创新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联学联动强化党建 业务交流共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周六 · 19


近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带队来浙开展2020年工商联(民间商会)换届工作调研,并于19日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座谈会。厅长徐旭参加。


世界5002021技术年会在绍兴召开,副厅长吴君青出席并致辞。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和以世界500强为主体的知名企业 CTO/CIO参加会议,共同研讨下一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及最佳实践。


周日 · 110


厅长徐旭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方案。厅领导凌云、吴君青、厉敏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