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生物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在德清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7 08:45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全省生物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湖州德清欧诗漫珍珠小镇顺利召开。省经信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单位、欧诗漫、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浙江中控、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就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生物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议见证了湖州市“工网智联”专项行动、生物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启动,并组织现场参会人员实地考察欧诗漫,了解欧诗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

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民生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对于我省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制高点,加快建设健康浙江具有重要意义。今年8月,省政府正式印发《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将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重点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之一。我厅立足重点行业,瞄准产业链数字化转型需求,召开生物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动员各地以此为契机,深化认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将生物医药行业打造成为全省“1+N”平台体系应用的标杆,为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新经验、新示范、新动力。

会议依托企业码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有效扩大了会议影响力。全省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全省经信部门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播。厅产业数字化推进处、消费品工业处,湖州市及县(区)经信局,重点企业代表150人出席会议现场。(厅数字化处、消费品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