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政策文件

关于征集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7 15:19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工信厅联电子〔2017〕25号)、《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卫老龄发〔2019〕60号)等文件精神,促进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优秀产品及服务推广应用,为相关部门、机构、企业及个人采购选型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我厅决定组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遴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紧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具备显著信息化、智能化特征的新型智慧健康养老终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慧健康养老产品。

(二)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的新型健康养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三)能够适应不同应用场景,解决健康养老领域痛难点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四)汇聚创新技术和先进服务模式,助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全链发展的平台型服务。

二、征集要求

(一)申报主体应为浙江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

(二)申报主体拥有所申报产品或服务的自主知识产权,同一品牌同一产品或服务只能由1家企业申请。

(三)申报的产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并已投入市场应用;申报的服务已为市场推广的成熟服务。

三、组织实施

(一)请各相关企业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并于9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技术联盟(筹)(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处)。

(二)省经信厅会同相关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录》。

(三)对入围目录的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省经信厅会同相关单位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论坛和发布会等形式予以重点宣传和推介。

联系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 倪曼茜,电话(传真):0571-88366896,87203550,电子邮箱:zj_zaii@163.com ;

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 李晶,电话:0571-87059495。

附件:1.申报企业基本情况表

2.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申报提纲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1日

【20200907】关于征集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通知(附件).doc【20200907】关于征集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通知(签章版本)(1).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