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嘉兴峰会暨2020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进会在嘉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7:30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929日,省经信厅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暨2020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进会在嘉兴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互联 智能 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加速工业互联网落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共话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新生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等出席会议。

李颖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正推动形成“制造+服务”“平台+生态”“虚拟+实体”的新型工业生产模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协同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也是推进工业互联网未来产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落地。示范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长三角经济活动足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努力为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样板房

 

吴君青表示,浙江全国唯一的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国家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一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等三大功能体系建设。下一步,浙江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2.0版,加快建设一批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批优秀数字化解决方案、培育一批数字化创新发展载体、树立一批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工业互联网联盟(IIC)中国区联席主席Howard Kradjel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致辞,并举行长三角十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仪式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用户代表签约仪式等。阿里巴巴、上海电气、江苏徐工、安徽合力、浙江蓝卓、科大讯飞、紫光集团、安恒信息等一批优秀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代表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与分享工业互联网最新技术、产业及实践。会议还通过5G高清视频直播,展示了上海秒优、上海电气风电控制中心、江苏泰隆、海螺水泥等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现场应用情况。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三省一市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本届大会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领域政产学研用等各方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带来了全新启发,对长三角一体化加速工业互联网落地意义重大

本次会议依托企业码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吸引来自省内外企业和工业信息工程服务公司代表等近4.5万人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产业数字化处,嘉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院校和企业代表约500人现场参会。(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