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现代纺织产业链提升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9日,我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主持召开现代纺织产业链提升发展座谈会,邀请纺织工业相关行业协会共同研究标志性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会上,省产业用纺织品和非织造布行业协会、省毛纺织行业协会、省丝绸协会、省针织行业协会、省印染行业协会等负责人交流了当前我省纺织工业运行情况、面临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相关协会在推动纺织工业企业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将现代纺织产业链作为全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之一,下一步要持续深化顶层谋划、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要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协会和企业要围绕《浙江省现代纺织产业链提升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发力,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点,全方位推进现代纺织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二是要抓好服务,行业协会要继续积极服务企业,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共同帮助企业排摸风险、破解难题;三是要做好桥梁,行业协会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在产业政策研究、新业态新模式推广、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优化行业自律环境。

厅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消费品工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