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经信工作一周动态(9.14—9.20)

发布日期:2020-09-20 08:5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4日—9月20日)

封面.jpg

9月14日(周一)

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厅长徐旭参加会议。

9月14日至16日,全省经信系统读书班暨“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互学互比在杭州举行。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出席,厅长徐旭主持。期间,11个地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7个县(市、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18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先后围绕“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主题开展互学互比,并进行分组讨论。厅长徐旭作了题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努力交出工业和信息化高分报表》的主题报告。厅领导凌云、吴君青、杜华红、岳阳、诸葛建、厉敏、马锦跃、郑灵仙、苗文斌围绕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努力交出工业和信息化高分报表的要求,分别对分管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经信厅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县(市、区)经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含督查专员、正处长级专员)参加。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副省长朱从玖主持召开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浙江行交流会议。副厅长杜华红参加会议。

副省长朱从玖主持召开金融支持浙商境内外一体化发展专题会议。副厅长杜华红参加会议。

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副厅长厉敏参加会议。

厅长徐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业发展规划》及嘉善片区产业规划事项。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副厅长杜华红、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嘉兴市经信局、嘉善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长徐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三角产业链协同合作事宜,谋划成立长三角产业链基金。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副厅长杜华红参加会议。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一行来我省就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园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副厅长岳阳参加调研。


9月15日(周二)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2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非盟驻华大使组成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厅长徐旭参加会见。

6.png

7.png

省委书记袁家军、代省长郑栅洁分别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一行,围绕深化我省与中信集团的战略合作座谈交流。厅长徐旭参加会见。

浙江·四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代省长郑栅洁、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徐旭、副厅长杜华红参加会议。

8.png

副省长陈奕君主持召开省人大《关于加快提升垃圾分类化处置能力的建议》(温78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参加会议。


9月16日(周三)

代省长郑栅洁赴杭州、绍兴调研。厅长徐旭参加调研。

9.png

常务副省长冯飞赴衢州调研礼贤未来社区建设和创新大厦、东南数字研究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浙江纳晶科技、华金新能源材料等科创企业发展。副厅长厉敏参加调研。

10.jpg

由省大数据局、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联合举办的首届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副厅长吴君青出席并颁奖。

11.png

省经信厅与央广浙江记者站就厅重点工作宣传进行座谈交流。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介绍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央广浙江记者站站长王贵山就央广自身媒体平台、地方宣传报道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全面地开展宣传合作进行了交流。

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与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一行就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17日(周四)

省委书记袁家军召开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打造创新策源地工作。厅长徐旭参加。

12.png

13.png

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顾军一行。厅长徐旭参加会见。

代省长郑栅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情况汇报。厅长徐旭参加并作汇报发言。

代省长郑栅洁会见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一行。厅长徐旭参加会见。

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召开省人大杭34号建议和省政协第19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厅长厉敏代表主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厅长徐旭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代省长郑栅洁16日赴杭州绍兴调研讲话精神、17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上讲话精神。副厅长杜华红、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参加会议。

副厅长吴君青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尧祥一行就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办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市场化运作事宜进行会商。

副厅长吴君青主持召开企业码建设专题会议,重点研究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财政资金兑现系统建设工作。

副厅长岳阳应邀参加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及相关专题活动。

省经信厅主办的2020年“浙商薪火”传承与发展高级研究班在杭州开班。全省90位浙商二代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9月18日(周五)

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方案》《关于规范和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浙江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送审稿)》。厅长徐旭列席会议。

14.png

副省长高兴夫主持召开省工业专班第9次会议暨全省工业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郑栅洁代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工业经济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经信厅厅长徐旭通报1-8月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围绕推动工业稳增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发言。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围绕工业企业拓市场去库存工作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盛益军围绕金融保障工作发言。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继明围绕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作表态发言。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副厅长马锦跃、总工程师苗文斌参加。

15.jpg

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副厅长吴君青出席开幕式。

16.png

副厅长吴君青召集有关处室负责人组织开展干部录用面试工作。

2020年低压电器行业企业家联谊会四届一次会议在正泰集团举办,副厅长杜华红出席并就推进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工作作专题发言。

17.png

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主持召开厅“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和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编办关于梳理完善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工作要求,并就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和完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作了专项部署。

18.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