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人大杭34号建议和省政协第19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11:3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由高兴夫副省长领办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杭34号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9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高兴夫副省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清晔代表提出的建议《关于加快浙江省数字经济立法 完善数字经济制度供给的建议》(省人大杭34号)和民盟省委会提出《关于补齐“一号工程”发展短板 助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省政协第19号提案)都被列为今年省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提案,由高兴夫副省长领办,省经信厅主办。会上,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代表主办单位就两个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办理落实的主要内容和全省下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数字经济立法等主要举措作了重点汇报。各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引培、网络安全、平台载体、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数据开放共享、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立法等答复意见作了补充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清晔和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分别代表杭34号建议提出人和19号提案者,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化数字经济发展和推动数字经济立法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桂英受省人大常委会李学忠副主任委托,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认为代表提的建议质量很高,很有价值。省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相关部门反应迅速、配合有力,答复意见充分吸纳了代表的有关建议,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充分肯定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为提案办理部门认真负责有担当,准备充分,协商有力,答复意见针对提案的有关问题和建议逐条回应,有的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产生实效。他指出,政协委员提案要提出精品,政府部门办理要办出实效。省政协要聚焦聚力中心环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提出对工作有帮助的高质量提案,奋力推进浙江成为“重要窗口”。

高兴夫副省长在讲话时首先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立法工作的关心,认为省人大建议和省政协提案紧扣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主题,选题精准、剖析深刻、对策得当、措施务实,对有效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他指出,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尤其是在“三区三中心”(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新型贸易中心、新兴金融中心)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更是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着力在新技术、新制造、新基建、新业态、新治理等“五个新”方面实现突破,《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要以问题、趋势、目标为导向,充分保障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他要求,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在具体工作落实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具体的工作举措并抓出实效。并希望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继续支持省政府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政协常委陈月亮、宦金元及省委人才办、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等负责人参加办理工作座谈会。(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