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海德曼”上市!迈出机床产业“进口替代”

发布日期:2020-09-18 17:25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玉环市第8家上市公司。目前,玉环共有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78家,它们成为支撑玉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

据了解,“海德曼”伴随着玉环工业立市、民营经济立业背景而茁壮成长起来的,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德曼”主动配合抓防控,稳妥有序抓复工,成为玉环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为全市稳经济、稳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海德曼”是玉环土生土长的优秀企业,多年来,以匠心锻精品、以创新树标杆、以品质铸品牌,扎根玉环、坚守实业、艰苦创业,用二十七年的坚守逐步成为了国内数控机床领域的行业翘楚,为高端数控车床的“进口替代”作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数控车床、加工中心、无人化和少人化制造单元、加工方案等高端装备的设计和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数控机床制造企业之一,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欧美亚等30多个国家。公司以“精、专、新”为切入点,不断壮大研发队伍,拥有行业中全面资深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效的管理团队,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长期与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现已掌握了机床核心关键功能部件的自主研发、制造能力,获得3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部分产品技术指标可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先进标准。

海德曼拥有FMS智能制造生产线设备,以及各种进口高精生产母机:数控卧加、七轴五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大型五面体加工中心、大型加工中心、大型龙门导轨磨床、内外圆磨床等;拥有各种进口高精度检测设备;拥有床头加工专用组合生产线、钣金及喷涂流水线、高精度车床装配流水线等;拥有多个共16000多平方米的365天全天候恒温恒湿精加工与装配的数字化车间,10000多平方米的半精加工设备车间,先进的生产体系和制造工艺保证了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海德曼自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为机械加工领域的企业提供设备联网、监控和分析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平台提供设备监控、数据分析、工艺改进三种能力,使企业由提供产品转型至提供服务。

“海德曼” 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企业踏上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对玉环工业特别是数控机床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同时,将继续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对接资本大市场、争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一招,支持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借梯登高、裂变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