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余杭:全力夺取工信经济高分报表,努力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9-18 15:0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省经信厅读书会后,余杭区经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高兴夫副省长和徐旭厅长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对半年度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下一阶段对策举措,聚焦“双引擎”驱动发展,狠抓落实,争先创优,全力夺取工信经济高分报表,努力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

一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以推进“三化融合”为抓手,持续做强5G、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抢抓新经济“风口”,扩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先发优势;加快建设“新基建”,打造以三大省级实验室等标志性创新载体为核心的多层次创新载体网络,梳理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备份清单,开展产业链协同攻关,保障产业链安全,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二是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坚持智能化方向,强化supET平台核心作用,加快推动龙头企业从企业级平台向行业级平台拓展,加大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支持和引导,加快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无人车间、黑灯工厂,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

三是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积极开展企业综合评价,强化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倒逼企业入园发展,促进低效落后产能淘汰,推动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迭代演进。深入实施园区提升改造,谋划产业地图,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产业集聚,为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提供承载空间。

四是聚力培育高质量企业。着力构建良好的企业创新生态系统,强化“双50”培育,认真落实好省市产业政策及余杭区“6+3”产业政策,在企业研发、市场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撑,抓好“小升规”工作,以小微企业园建设为载体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合力做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三大比拼”等活动,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为原则,完善企业码功能,强化企业码应用,全面落实企业降本减负各项政策举措。同时,运用“亲清在线”、“企业码”等载体,加快政策在线兑付的效率,不断提升为企精准高效服务水平。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育,重视中高层人才继续教育,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