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情况

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9-10 11:0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的通知》,用于表彰今年疫情期间在提升突发事件相应能力、恢复制造企业产能、保障供应链完整中表现突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我省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阿里云数字工厂&钉钉设备在线方案、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系统云端监控诊断维护解决方案、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教育局疫情联网监控解决方案等12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上榜,数量位居全国第2,三大方向实现了全覆盖。

对于此次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遴选,我厅进行了认真组织和广泛动员,根据工信部要求择优推荐15个解决方案,入选率高达80%。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做好第三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工作,遴选发布第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继续认真总结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典型经验,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着力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强链护链作用,不断提升全省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