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衢州:制造业投资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2020-08-31 17:2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笔者从衢州市智造新城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智造新城共引进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16.32亿元。制造业投资增幅达24.8%,高出衢州市平均水平12.7个百分点。

平台升级为制造业项目落地提供了更好保障。作为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智造新城为电子化学材料、集成电路材料和锂电新能源材料等相关产业量身打造的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平台,吸引了诸多制造业投资。

总投资30亿元的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有限公司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新材料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4.82亿元。“智造新城为我们‘定制’了土地平整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让我们在18个月之内就实现了试生产。”华金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一期2万吨已进入试生产,二期也即将投产。

“智造新城针对产业定位高标准抓好产业平台建设,统筹推进衢州市第四水厂、衢州市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慧谷工业设计创新园等项目,不断推进产业平台向高能级升级,为承载项目拓展空间,也为项目提速推进创造条件。”智造新城经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补链强链延链的“全链”招商,是放大产业优势、吸引制造业项目的高效途径。今年6月,智造新城与中天控股集团签订技改投资协议。“中天控股”计划总投资20.8亿元,建设年产29万吨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和年增产15万吨有机硅单体技改项目,将智造新城的有机硅材料产业再次延长,成为园区构建“氟硅联动、两硅联动、循环经济”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电子化学品、氟硅新材料、锂电新能源材料、芯片及传感器……近年来,衢州智造新城瞄准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项目,累计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和项目31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60余名。同时,纵深推进氟硅钴新材料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氟硅新材料质量检验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打造创新载体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实施进度,2020年实施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74个,计划总投资16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7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