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秀洲:“补链”式招商做强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0-08-31 17:24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总投资15亿美元的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在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建,德沃康全球总部及智能工厂等将落子其中。据介绍,项目一期达产后年销售额将突破50亿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秀洲区委主要负责人说,当地围绕产业链规划,制订招商方案,聚焦大项目,以百亿级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已有5个百亿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涉及光伏新能源、健康医疗、智能家居等主导产业。

秀洲通过“补链”式招商,多条产业链得到加强。7月22日,汽车座椅系统行业龙头企业法国佛吉亚公司与秀洲“牵手”,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挖掘上下游产业链,按图索骥招商更精准。”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斌说,区内集聚世界500强企业丰田汽车零部件、全球线束行业龙头企业安波福、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等一批优质项目,以此精准吸引高质量外资。今年前7个月,秀洲区实到外资1.43亿美元,同比增长99.9%。

“在招商洽谈过程中,项目审批和企业服务团队提前介入服务。”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仙容说,德沃康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审批后,他们和企业一起倒排开工时间表,负责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定期召开协调会议,解决各种难题。签订项目协议书当天,企业就取得了营业执照。从拿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仅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今年以来,秀洲区抽调188名驻企指导员对全区141家销售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服务,优先打通产业链和物流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

大项目“撑”起大产业。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品+组件的全产业链产能。“这个项目将助力秀洲打造光伏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向全球光伏产业高地迈进。”李斌说,光伏小镇今年前6个月固定资产投资额为8.35亿元,同比增长81%。

通过大项目牵引,主导产业正加速集聚。德沃康健康医疗产业基地开建,带动区域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丰田、敏实等行业龙头企业的落地,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产业加快形成;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的签约,有助于构建覆盖全国、通达全球的航空物流网络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