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兰溪:登“船”出海 “凤凰”涅槃

发布日期:2020-08-13 14:5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兰溪与杭州船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船王实业”)举行浙江省凤凰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凤凰化工”)重组签约仪式,年产12万吨洗衣液和洗洁精的生产线、8万吨油脂水解、8万吨洗衣粉和化妆品项目落户兰溪,老牌企业凤凰化工破产一年后迎来了涅槃重生。

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不少于3.5亿元、年税收不少于2000万元。登“船”出海、“凤凰”涅槃,凤凰化工从破产清算转为破产重整,开创了兰溪老牌企业依法破产重整成功的先河,将进一步促进兰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凤凰化工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第一家上市企业,是曾经创下过财富神话的上海“老八股”之一。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凤凰化工经营状况每况愈下,最终资不抵债。去年7月,凤凰化工被债权人申请破产。为了让“凤凰”涅槃,在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兰溪经济开发区项目重组专班多次奔赴杭州考察,并联合法院、税务、环保、国土等多次召开座谈会,与船王实业对接沟通,逐句推敲投资框架协议,逐步优化重整方案、修改偿债方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船王实业以6500万元取得凤凰化工的全部股权及资产。凤凰化工得以重整成功,迎来新生。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船王实业负责人说,船王实业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民营企业,与凤凰化工有着高度同源的“生产基因”。他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构建产业支撑、品牌联动双驱发展格局,重新把凤凰化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多品类公司。

兰溪工业有着辉煌的历史,近年来,兰溪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动能引进培育,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