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新基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2 15:0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基建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8月11日,省发改委、省经信厅联合召开了全省新基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省发改委杜旭亮副主任、省经信厅厉敏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嘉兴市发改委、杭州市经信局以及德清县发改局、温州市瓯海区经信局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厉敏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对新基建重要性的认识,从短期看,抓新基建可以快速扩大有效投资,刺激消费,稳定和拉动经济;从长远看,发展新基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措施之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基建基础性、平台性、公共服务性的特点,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是新基建的最鲜明标志,新基建需要更广泛的社会参与。针对下步工作,敏副厅长提出要扎实推进新基建各项工作。一是抓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抓好数据中心优化布局,加快推进下一代互联网(IPv6)规模部署,深化国家(杭州)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推进北斗时空设施建设和应用,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二是要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争取把我省建成新基建领先省份,实现我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省、市、县(市、区)发改、经信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