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海:数字经济高能发展获央视点赞

发布日期:2020-08-11 17:2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浙江宁波: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题,关注我区骆驼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方向转型融合,报道我区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骆驼街道的宁波夏厦齿轮有限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内,大数据分析功能实时掌握并指导生产。全球疫情蔓延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严重冲击,然而在骆驼街道的这家汽车零配件企业的产品却在日本、美国、欧洲市场受到热捧。2006年起,夏厦齿轮就持续在自动化以及智能化制造方面积极实践和拓展。目前已经初步建成内部互联、内外互联、虚实互联、一体化的数字化工厂。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达到1.49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1.46%。据介绍,数字化车间建成之后,该公司生产效率提升21%,生产周期下降38.4%,人工成本下降89%。

今年来,骆驼街道积极引导帮扶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方向转型融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骆驼街道多家制造业企业用户利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进行智能化生产,优化配置产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提升了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水平。

今年上半年,镇海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5.69亿元,正在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主要引擎。同时,迅猛发展的数字经济也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新岗位、新职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上半年公开发布的近万个岗位中,数字化管理、电子商务等行业的招聘数量大幅度提升,占到了总数的12%。

数字经济增加产业效率、效益,推动全区经济增值发展衍生新业态,而新业态创造大量就业岗位,这意味着未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为我区开拓出更大的经济市场和人才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