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出台新政策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布日期:2020-07-09 15:0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为加快推进工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共同发展,推进企业主辅分离,玉环市出台了《玉环市支持企业主辅分离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举措”),旨在通过实施主辅分离,在做强做精做专工业的同时,也有助于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从根本上解决我市服务业总量偏小、占比偏低的问题,促使我市的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玉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企业主辅分离是指企业将内部的营销贸易、科技研发、物流运输等非核心业务进行剥离,组建独立核算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目的是加快转变地方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互动发展,实现企业增效和地方财政增收。

永德信智慧建筑产业服务(台州)有限公司是永德信控股集团为实现主辅分离新注册成立的服务业企业,该公司的成为使永德信公司成为玉环第一批实现主辅分离的企业之一,永德信控股集团一家以太阳能和地热能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的现代化管理的高新技术集团企业,自2011年从传统水暖阀门制造“二次转型”发展“被动式”产业以来,企业组建了浙江省智慧建筑产业技术联盟,致力于打造智慧建筑,在国内推广绿色生态产业。

“主辅分离”新政策的实施,释放了企业辅业的发展空间,使企业更专注于研发设计、电商采供、项目管理等服务价值的提升,利在长远,使企业有充足的信心发展的更好,实现‘上规入统’,更好地带动产业发展。

在出台的“八条措施”中,市委、市政府还释放了一系列政策红利,通过“真金白银”激发企业积极性。如:“一次性8万元的开办费补贴”“从企业‘上规入统’后的当年度起,按照净增量的0.6‰给予奖励”“主辅分离后新设立的服务业企业,其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实行与工业同价政策”“工业企业因主辅分离后产生的数据变化,不影响其“三龙企业”的评选”等。

对于玉环经济而言,工业是基本盘,服务业是潜力股。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我市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玉环市聚焦全市服务业提升现实短板,通过开展“服务业百日攻坚行动”,建立贸易型服务业、科技研发服务业、物流运输服务业等6大攻坚专班,汽修行业入统筹13个攻坚组,破解制造业主辅分离、服务业数据质量提升两大难题。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8家分离贸易公司,1家分离物流企业)完成分离后新公司注册登记。54家企业开展专题研讨会、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政府部门积极做好上规入统指导跟踪等各类服务近70次。(玉环市经信局孙招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