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推进大会在永嘉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09:0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7月30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推进大会在永嘉顺利举行。大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主持,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永嘉县人民政府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推进大会在永嘉顺利举行


会议指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党中央对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作出的重大决策。尤其是在当前抓“六保”、促“六稳”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对于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块状经济、产业集群是我省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撑起了全省工业的半壁江山。下一步,为加快推进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要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产业集群中的垂直应用,加快建设一批产业链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一批优秀数字化解决方案、培育一批数字化创新发展载体、树立一批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走出一条产业集群数字化的转型之路,为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经验、新示范、新动力。

会上,举行了温州市产业集群数字赋能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合作签约仪式以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以及阿里巴巴、杭州哲达、报喜鸟,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单位分别就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议还通过5G高清视频直播,展示了报喜鸟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数字工厂,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成果,以及永嘉泵阀行业智能制造云平台的典型应用企业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情况。

会议依托企业码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有效扩大了会议影响力,来自省内外鞋服、泵阀制造企业和工业信息工程服务公司等的4万余人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厅产业数字化推进处、产业转型升级处,各设区市、县(市、区)经信局,以及温州重点企业代表约260人现场参会。(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