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07-24 15:3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专家评审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司沈竹林副司长主持评审会,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张鹏副局长介绍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建设背景,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评审会通过视频连线河北、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等会场,先后听取了各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本,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

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厉敏向评审组作《浙江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重点介绍了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等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回应评审专家的有关质询。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省发展改革委副厅级领导陶国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陈瑜参加浙江分会场会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全国领先,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具有优越的条件和扎实的基础,《浙江方案》结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部署和浙江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工作实际,聚焦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提升数字产业能级、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数字经济多元协同治理体系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探索创新,系统提出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大工程、保障措施、任务清单和成果清单,可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较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评审专家组认为,整体建设思路清晰、试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备较好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

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大数据局发展等业务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评审会。(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