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浙江-阿联酋“城市大脑”云上对话

发布日期:2020-07-21 11:0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阿联酋“城市大脑”云上对话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浙阿双方政企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方式,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共同关注的新领域新话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共话城市治理。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对话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共同主办,旨在向阿联酋政企各界宣传展示浙江在数字经济、城市大脑建设领域的成功经验,探寻更多的关切点和契合点,推动双方长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厉敏指出,“城市大脑”起源于中国杭州,是加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创新性系统工程,并从政策规划、产业生态、场景应用、开放交流多个角度介绍了浙江省在“城市大脑”建设上取得的成效。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城市大脑”总架构师王坚就数据驱动“城市大脑”创新建设作主题宣介,具体阐释了杭州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发展情况。对话会上,省外办、省经信厅、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大脑”在城市治理中产生的美好实践作了详细论述。

厅数字化推进处、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会。(合作处、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