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政协领导带队开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0 11:1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7月14日,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围绕“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打造‘健康中国’的‘重要窗口’”,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带队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省委会副主委章月燕、裘云庆等参加调研。我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贝达药业杭州研发中心、展厅,并召开座谈会。我厅诸葛建一级巡视员在会上介绍了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举措和下步工作思路,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介绍了企业新药研发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新药研发、创新生态、大数据赋能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就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郑继伟副主席表示,医药产业是民生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生物经济和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省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制高点,推动生物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健康浙江”具有重要意义。贝达药业一步步发展壮大,是浙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缩影,也是浙江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反映了浙江良好的创新发展生态。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要着力推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为推进我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厅消费品工业处、办公室以及省医药行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消费品工业处 赵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