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州:市经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6:5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提供更多经信素材、贡献更大经信力量。近日,温州市经信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

6月29日上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新征程。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贾焕翔局长、许道火副局长代表大家敬献花篮,接着参观了红十三军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详细了解那段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红色故事。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贾焕翔局长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红军小镇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首先由贾焕翔局长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事迹突出的党员干部颁发奖状和奖品;接着为本月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和书籍。并由三位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紧接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婧为大家领学《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最后,黄寿君副局长上党课,围绕三“不”悟——来路不易,务必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本”;砥砺前行,务必激扬时代精神“不循常”;勇立潮头,务必展现窗口担当“不懈怠”三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讲述。

贾焕翔局长作总结发言,指出经信党员的“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让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经信工作当中,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对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新内涵新要求,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力争赢得“半年红”的新胜利,奋起打下“全年红”的坚实基础。要以仰望星空的饱满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勤勉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努力作为,做到“我将无我,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人民”,进一步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努力交出让市委市政府满意的答卷,切实打造建设“重要窗口”的经信样板。

 

第二党支部:

6月30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赴文成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以此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缅怀。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为过集体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和书籍,并由两位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接着赵斌副局长以“历史的昭示”为题为大家上党课,从初心和使命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唤;初心和使命是大量淘沙的革命洪流;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赵斌副局长还带队走访慰问了当地两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

 

第三党支部:

6月29日上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赴瓯海区仙岩街道浙南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浙南一大会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参观了浙南一大纪念馆,并入企慰问了困难党员。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丁建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开展了“明红线 知敬畏 ”警示教育学习。最后,丁加力副局长就如何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全面推进“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为大家上了一党精彩的党课,激励大家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激扬精神,展现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经信干部,要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内涵,在干事创业中勇争一流。

 

红色关怀 党内慰问

除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温州市经信局领导班子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局机关离退休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班子成员每到一位老党员的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为社会为经信事业做出的无私贡献,祝福他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继续发挥余热,为经信工作出谋划策,助推经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