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实现云上销售 开启外贸产品营销的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10 14:0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网上启幕,玉环60家外贸企业租赁“云展位”129个,通过视频直播、“一对一”洽谈、图文展示等方式,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推介企业产品,争抢“云”生意。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了50个展区,将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了“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设有展商产品、新闻与活动、全球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五大板块内容。为了克服客商无法面对面交流的障碍,主办方提供了直播营销服务,为每家企业设立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在展厅内设立直播间,由2名外贸员一起直播“带货”,同步观看视频的则是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直播间里,“主播”们通过品牌推介、产品介绍、现场烹饪等方式,生动有趣地为企业“带货”。这也是该企业在广交会上开启的第一场直播。

据悉,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对这次广交会非常重视并精心策划,从产品策划、VR制作、新产品数据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首场直播“上新”的就是一款铜复合钢(JNNOCNT)系列炊具的新产品,由新型材料制成,主推欧美市场。一出场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着苏泊尔公司陆续推出100多款新产品,都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加紧新产品开发的成果,重要的是为了迎合新冠肺炎疫情后,消费者居家工作、居家生活对厨房炊具的需求。

同时,为了迎合客户对厨房产品的需求,企业还在产品新材料、色彩化、功能性、便捷性等方面进行升级改良,期望能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全球打响玉环制造、中国制造品牌,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和苏泊尔一样,从事卫浴产品外贸出口的台州丰华铜业有限公司也开启“云营销”模式,企业总经理亲自上阵,带领外贸团队,开启一场为期9天的24小时直播。

从4月份得知广交会“云”上办的消息后,“丰华铜业”就拉开了直播“盛会”的序幕——向客户发布广交会邀请函;组建户外、室内多个团队逐一进行产品筛选、信息确认、照片和视频拍摄、VR制作、等多项准备工作;搭建120平方米的直播间,采购直播设备、直播间设计打造;5月底还组织团队进行直播预演……,因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营销模式,这次相当于企业的直播‘首秀’。在9天的展会时间,企业平均每天将安排1—2场直播,6月15日直播主题为企业简介,6月16日为新品发布会,后续还会针对部分特色产品开展单场推介。当天上午,便有10家意向企业前来咨询,“一对一”洽谈已有3家企业提前预约。

此次,广交会虽然无法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但是企业通过安排“客服”团队24小时值班,与客户实时通讯,并采取线上分流“预约制”,邀请客户通过网上洽谈室“不见面”做生意,“一对一”视频洽谈,实现在线贸易零障碍。

企业营销是企业发展最关键的一环,‘直播+营销’开启了企业营销的新模式,在疫情模式下,我市企业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作为借助广交会非常优质的平台资源,进行客户线上引流,实现产品推广。通过这次广交会,外贸企业锻炼线上营销团队,实现深挖发展潜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玉环市经信局孙招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