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与阿里云举行会谈:全力支持阿里参与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1 10:1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7月1日,省经信厅与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浙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城市大脑”建设推广,推进企业码迭代升级以及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向张建锋一行表示欢迎并作会谈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君青介绍了我省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城市大脑”、企业码建设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参加会谈。


交流会谈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徐旭表示,省经信厅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制度优越性方面建好“窗口”,当好排头兵。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更好发挥supET平台在全省“1+N”平台体系中的核心作用,深度参与我省重点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链的数字化改造,赋能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全省全面推广“城市大脑”杭州经验,探索基于区域协同的创新场景应用,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围绕企业服务重点,把握企业码建设的有利时机,创新地方应用场景,提升应用深度。对此,省经信厅将全力支持阿里参与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

张建锋感谢省经信厅对阿里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阿里云将加大对supET平台的支持力度,提升supET平台核心服务能力,力争在应用深度和广度上实现新的突破;发挥在“城市大脑”建设和研发方面的优势,共同参与制定“城市大脑”相关标准规范,推广“城市大脑”杭州经验,做好数据安全防护工作;发挥在涉企服务和创新资源方面的优势,以“企业码+中台”为基础,加快推进企业码迭代升级。

相关处室以及厅属单位负责人,阿里云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