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省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在富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 08:3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全省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杭州大华股份公司顺利召开。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出席会议并致辞,现场会由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尤荣福主持。会上,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公司、横店东磁、中国电信、工业富联、宁波舜宇等企业分别就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议还通过视频连线大华生产现场,就AGV、视觉应用、数字化供应链等应用场景,向现场及线上参会人员展现电子行业标杆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

会议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自2018年以来,我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等三大功能建设,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在全国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国家网信办2019年发布的报告,我省产业数字化指数位居全国第1位。

浙江大华是我省电子行业的标杆企业,位居“全球安防50强”第二位,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应用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为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应用,今年省经信厅立足重点行业,瞄准产业链数字化转型需求,在浙江大华早开现场会,通过联合“平台企业+服务商+电子行业企业”,首次依托企业码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有效扩大了会议影响力。会议要求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深认识、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将电子行业打造成为全省“1+N”平台体系应用的标杆。

来自省内外电子行业企业、全省经信部门代表近7000人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富阳区区长吴玉凤、区委常委丁永刚,厅产业数字化推进处、数字经济处、杭州市经信局数字化处、富阳区经信局、重点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