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李丹出席“西溪论数·2020数据智能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6-28 10:47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西溪,且留下;数治,最杭州”。6月22日,“西溪论数·2020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西溪举行。本次论坛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等主管单位联合指导,数据智能A股上市公司每日互动(个推)发起并主办。省经信厅李丹二级巡视员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丹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融合应用,数据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加快发展以数据资源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将其作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16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浙江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计划》,启动实施“数据强省”战略。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评估报告(2018年)》显示,我省大数据发展指数增幅全国第一,大数据发展环境指数全国第一,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全国第四。同时,我省在全国各省份中率先实现了省级政府数据资源的统一开放,在2019年“中国开放数据指数”中,我省位列全国第二。

本次论坛以“数字·数智·数治”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主旨、数据生产要素与新基建、数智生态建设及数据智能在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论坛同时发起《西溪数据宣言》,倡导数治新生态。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等为大会做了特别演讲,新浪集团CIO王巍、每日互动董事长兼CEO方毅等多位行业大咖发表了精彩演讲,另有10万多人在线上观看了大会全程直播。

                                                                                                                                                                                                                                                                                        (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