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第四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6 14:06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6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市举办第四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对接会以“洽在浙里,共绘云图”为主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经信厅副厅长敏莅临现场并致辞,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鲍明莉女士在线发言。

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始终坚持以开放促转型,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浙江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先发地。当前,浙江正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互联网+制造业为新手段,全面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浙江愿意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合作,愿意为德国企业扩大在浙江的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厉敏在对接会上介绍浙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浙江已在数字产业、科技创新、数字化赋能、创新生态、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努力在突破新技术、壮大新产业、推进新制造、建设新基建、提升新应用、构建新体制六个新上抢占先机,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本次对接会邀请了近300位来自德国和浙江的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德国大众、戴姆勒、博世、西门子、思爱普、默克、费森尤斯等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跨国企业百余家,与浙江本土世界500强、中国民企500强、著名国企、隐形冠军,如物产中大、海亮、天能、正泰、东方通信、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等近百家企业机构,齐聚云端,务实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厅数字经济处、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